【全职高手】【王杰希×车前子】键位

★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王车了解下~ 好磕不要钱!希望能太太们都能入股王车QAQ 

☆ 全文完 2.7w字 + 两个超短番外

★ 努力理解虫爹笔下的人物,也尽力把自己所想表达出来,ooc在所难免。

☆ 时间线十一届联赛进行中。私设有:王杰希家庭、车前子家庭、车前子姓名。

★ 原著中出场人物有:蓝河、夜度寒潭、天南星、高英杰、潘林、李艺博。以上人物本文中均无搭配cp。



王杰希X车前子   《键位》



嗒嗒嗒……


站在宿舍门外就听到了屋里敲击键盘的声音,车前子收起钥匙推开房门。


那人果然坐在他的桌前用着电脑,房间主人的到来似乎没有引起他的注意。


世邀赛后的某天,杰希大神出现在他门口时车前子半天说不出话,杰希大神看到他似乎也有些意外,但没有离开而是询问他能否借用房间。


车前子晕乎乎地点了头。


之后一段日子车前子每天都像在梦中,夜幕降临后杰希大神会敲响他的门,用他对面的电脑玩荣耀。


槽多无口啊!


等他回过神时十一赛季已经开始。


上周末车前子回了趟家,怕杰希大神进不了屋,提前把钥匙给了他。


常规赛这么松懈好吗?英杰没问题吧?咦,桌子好干净是大神帮我收拾了?杰希大神是不是看上了我的技术来考察我的?


车前子一边心里刷过百万弹幕一边轻手轻脚地放好自己的东西,不知道现在和大神打招呼会不会打扰到他,纠结了一会儿,车前子来绕到桌子另一边打开电脑,决定先上十区公会看一下。


王杰希正在用的账号卡既不是王不留行也不是烈火焰尽,而是一位前辈送给他的散人账号,刚刚完成了神之领域的挑战任务,王杰希活动了一下颈椎,看到对面车前子正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


车前子一边和公会骨干闲扯一边骚扰其他公会会长,手速飙升。


王杰希看着忙得不亦乐乎的车前子笑了一声。


“啊。”车前子一心二用,待机中的杰希雷达地捕捉到了这声轻笑。


车前子知道自己每次在游戏中你来我往相互试探时,都太过沉浸其中而控制不住表情,这下在大神面前出了丑。


车前子调整好表情后紧张地看向杰希大神,九月B市的夜晚依然有蝉在叫,车前子与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对视,仿佛足足一夏天的蝉鸣都在耳边响起了。


“大神。”车前子不自觉的叫出了口,反应过来赶紧找了个话,“需、需要材料吗?”


王杰希看着眼屏幕上的散人,车前子以为自己要练一个散人号,散人的武器必定需要大量的材料来制作提升。


想想被君莫笑折磨到憔悴的车前子,王杰希道:“还有库存?”


“大神需要的话肯定必须得有!”车前子坚定表决心,就是通宵不睡也要支持大神。


王杰希侧头看了会儿车前子,见他被看得不自在了才收回目光。


王杰希:“不用,别人的账号,我随便玩玩。”


车前子不解:“为什么不用?散人那么厉害。”杰希大神更厉害,用魔术师的打法玩散人,肯定是超级无敌厉害!车前子内心疯狂补充到。


“散人……”王杰希看回显示器,映射的冷光淹没了他的神情,“不适合微草。”


一瞬间寂静,头顶的灯似乎闪了下,车前子心里如同有只小小的若虫在涌动,挣扎着想挤破蝉衣,疼而无力。


他懂王杰希的意思。


小房间内只余下机箱运转和敲键盘的声音。


不适合微草的,不被微草需要的,都会被舍弃。


魔术师如此。散人亦如此。


车前子鼻子酸酸地暗骂一句艹,把气氛聊得这么低,自己真是宝,杰希大神可是捡到鬼了。


王杰希可没想那么多,他沉默是因为想起另外一件事,之前用车前子的账号试探散人君莫笑,他的键位是模仿自己的,却还没见过他操作。王杰希退出游戏走到车前子身后。


“之前的材料辛苦你了。”


车前子还沉浸在对杰希大神的心痛中,冷不丁被出现在身后的大神吓一跳。大神的话在他脑中转了十遍他才想起是说战队和君莫笑打练习的事。


“应该的应该的,一切为战队服务!”车前子边说边手忙脚乱关掉和人鬼扯的对话框,招呼人下副本打材料。


自己可是领着微草工资的,不能在队长面前摸鱼。


王杰希在车前子身后站了一会儿,等他推完一个小boss后开口说:“你以前做过会长吗?”


车前子一愣,他虽然在神之领域大小算个叫得上名的骨干,但这确实是他第一次做会长。


“没……我做地不太好……”车前子非常不安,在崇拜的人面前更是惶恐。


车前子是没想过做会长的,在神之领域时老大指哪打哪,带人抢boss,给其他公会找找麻烦。十区开服前,中草堂惯例骨干开会选定新区会长,有人得到消息同为三大公会之一的蓝溪阁将派蓝桥春雪去开荒。


一个分区而已有必要把五大高手抬出来吗?


中草堂的骨干们兴趣缺缺,既不想闲置神之领域的大号在新区重新练级,也不想和蓝桥春雪对上,会议冷场。


车前子随手给蓝桥春雪去了信息。


【车前子:老蓝你去十区啊?】


蓝桥那边回得也快。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你们安插了多少卧底!】


车前子一看蓝桥生气了就有些得意。


他切回到公会群中毛遂自荐,表示和蓝桥春雪有过交手算得上了解,知己知彼,愿意为中草堂在第十区开疆扩土。


天南星一想竟也觉得非常合适,虽然不知道蓝溪阁派出蓝桥是不是有在第十区大显身手的打算,但就他了解,蓝桥非常头疼车前子,能给蓝溪阁找不痛快的事,何乐不为。


车前子没有开荒的经验,胜在人缘技术都不错,中草堂已有前面九个分会,十区按部就班,想来出不了什么乱子。新区会长的事情就这样定下来了。


结果就还真出了乱子。大乱子——君莫笑。


车前子都不忍回忆心酸往事,瑟瑟发抖手下接连按错键,想来没有哪个区的会长比他更倒霉了。


王杰希看着一连串失误皱了眉,他没有离开而是更仔细地观察起车前子的操作。


大神不说话车前子更慌了,万幸队友都是神之领域带过来的高手,安全通关问题不大。


还没庆幸几秒,队伍里就有人发问了。


【会长今天怎么了?】


 车前子歪了下身子想去挡住对话框,被王杰希阻止了:“别管他。”


大神话中听不出情绪,车前子心里着了急得干脆破罐子破摔,加快了手速。


【会长好猛啊~】


【还真不太对劲!】


求闭嘴!车前子内心咆哮到。


让他更崩溃的是大神弯下腰不知道在看什么,侧脸和他几乎要贴上,鼻息就喷在自己耳侧。


我要死了!!车前子本人和游戏角色血条同时告急。


一番垂死挣扎下终于打通副本,分配奖励的工作交给队友后,车前子揉揉自己发烫的耳朵,心想怎么和大神解释这不是自己真正的实力。


“你可以打得更好。”王杰希从车前子身旁走开。


车前子一怔,大神好流弊能读心!


王杰希看着车前子闪闪发光的眼睛说:“别着急,我回去先研究下。”让他变强的方法。


嗯嗯!车前子用力地点点头。


车前子痴痴地看着杰希大神离开,房门关上。


嗯?大神说研究啥??


不是真的看上我的技术了、想选我做职业选手吧?车前子继续安排公会活动,心中不停嘀咕着,虽然自己会长做得一般般,但他好喜欢在网游里和大家互动。


要不要踏上职业选手之路!急,在线等!


车前子被自己的异想天开逗得大笑。




之后几天车前子都痛并快乐着,杰希大神每次来都会站在他身后看他下副本,车前子不敢问这是什么情况。


俱乐部全体都在为十一赛季常规赛努力的时候,大神太反常了。


从工作室那边出来,满心疑惑的车前子回到宿舍。


进屋开电脑,盯着桌面觉得和自己离开时不太一样了。


杰希大神又帮我整理桌子了,嘻嘻。车前子脸上发烫,大神会不会觉得自己是个很邋遢的人?冤啊,他是因为通宵一宿第二天早上被妈妈催回家才没来及收拾。


原本摊在桌上的两本微草周边笔记本被整齐的放在了书立架上。


车前子抽出那两个本子,其中一本是魔道学者限量周边,他小心翼翼地摸摸封面上的人物,那样遥不可及的人物如今时常能见到,简直做梦一般。


王杰希过来的时候车前子刚洗好妈妈给他带上的草莓。


“大神吃水果呀。”


一小盆红艳诱人的草莓被捧到王杰希面前,王杰希迟疑地看看草莓又看看车前子,终于捻起了最上面一颗放入口中:“谢谢。”


杰希大神手指修长修长的,草莓衬得肤色白皙,还有水珠沾在上面好好看,啊,被吃掉了,真是颗幸福的草莓。车前子的视线不由自主地向大神喉头滑去。


王杰希咽下草莓就看车前子一脸傻样的望着自己。


“有纸巾吗?”


车前子看到大神被草莓汁洇红的指尖,如梦初醒扯了几张抽纸给他。


擦好手后王杰希如常坐到电脑前。


吃草莓的大神太可爱了,全天下的草莓都该上贡给杰希大神。


车前子拿出两颗放在自己桌上,小盆放到大神桌上。


“给您……”


“电脑……”


两人同时开口,王杰希示意对方先说。


“这些给您吃。”车前子推了推水果盆,热情的推销着,“您吃您吃。”


盛情难却,王杰希收下草莓:“给你重新设置了十区账号卡的键位,你试一下,应该能更好的发挥你的能力。”


“给我的?大神您这几天看我打游戏就是为了专门给我设置键位吗?”车前子不敢相信,眼睛睁得老大。


王杰希不自觉宠溺小粉丝:“对,你的专属键位。感谢你借我用房间。”


车前子哎呀哎呀发出意味不明的惊呼,明明显示器键盘鼠标都没变,可在他眼里却焕然一新了。


开机,登录。


“哪里不合适告诉我。”


“合适合适!特合适!”车前子对着登录界面疯狂点头。


王杰希看他一时半会儿没法从兴奋的劲头里缓过来,新键位也试不出个好坏,目光滑到对面桌子上,收到书立架上的本子又跑了出来。


两个笔记本,一个是角色限量版,一个战队普通周边。限量版是微草夺冠时发售的,不知道下次微草夺冠时王不留行身边会是谁的签名了。


车前子拿起本子放回小柜子中,这么重要的东西一定好好收起来,要不是为了拍照片给天南星,他自己平时都舍不得拿出来。


车前子察觉大神的沉默,见对方盯着周边本一语不发。怎么个情况,自己的粉丝珍藏别人的签名不高兴了吗?


“那天小杰过来拿账号卡,我就顺便让他签了个名,我其实不算他的粉丝啦。”车前子强调道,“我是杰希大神的死忠粉!”


王杰希看着车前子笑了:“死忠粉?是只粉我的意思吗?”


“对!”


“不支持微草的其他人吗?”


“……支持呀。”车前子为难死了,身为中草堂骨干,怎么会不支持微草呢,大神这不是偷换概念嘛。


王杰希却越发感兴趣了一般:“后来邓复升来取过账号,也顺便让他给你签名了吗?”


车前子躲在屏幕后呐呐地说不出话。


“哦,喜欢魔道学者才只要我和小杰的签名。”王杰希步步紧逼。


车前子有点气,这因果反了,反了!不是因为职业才喜欢选手的!


看大神还要继续说,车前子受不住了赶紧开口:“我要英杰的签名是因为他很不自信,也许是我自以为是了,但我觉得让他知道有粉丝支持的话,多少会给他点信心吧……杰希大神的签名是因为我真的喜欢、喜欢……”车前子眼神四处乱飘,声音逐渐弱了下去,自己这是在说什么啊。


好在王杰希没有再纠缠这个问题,对着电脑操作角色。


车前子松了一口气。


“谢谢。”


秋夜的风卷起枯叶,扬起在窗前又哗啦啦的落一地。


为微草战队服务是我的荣幸!杰希大神想要培养的人就由我来协助吧!


车前子想说什么,张了张嘴却哽住了没法出声,最后只能带着鼻音的一声“嗯”。




王杰希端着草莓会宿舍遇到训练回来的高英杰刘小别几人。


“队长好。”队员们纷纷问好。


王杰希惯例问了几句话就放他们去休息了。


没走两步大伙就开始小声讨论。


“队长拿的是草莓?”


“是草莓,队长爱吃草莓吗?”


“没听说过啊,英杰知道吗?”


几人的话王杰希听了个清楚,他看看手中的草莓。


“小杰过来下。”王杰希站定在宿舍门口。


队长要有什么秘密指示了吗!大伙让英杰赶紧过去,他们先回屋了。


高英杰十分紧张的来到队长面前,十一赛季开始选手们都察觉到一直以来他们信赖的队长在慢慢的撤出核心位置,作战更多的以自己为主,今天队长单独叫住他,或许是有什么安排,又或者要鼓励自己。


“给你。”王杰希拿出一颗草莓。


高英杰双手接住忙说:“哦哦,谢谢队长。”


王杰希笑了下,伸手想要摸摸少年头顶,停顿了一下,最终只是拍在了他肩上。


高英杰肩头一重,王杰希再没说什么转身进了宿舍,留下他不明所以地捧着一颗小草莓。




接下来的赛程微草客场作战,战队选手提前离开了B市。


车前子继续在网游中建设中草堂,大神为他改造的键位果然很适合他,操作起来无比舒畅。


而远在异地的王杰希正一个人躺着酒店床上,晚饭后公布了比赛的部署,队员们有些难以接受,所幸高英杰看起来没有动摇,不再依赖王杰希的他正在更迅速的成长。


从给车前子改完键位后王杰希就没再登录过散人号,那天车前子不在,他私自打开电脑进行了操作,本已调试完毕要退出关机了,自动登录的qq突然弹出一个窗口。


【夜度寒潭:这是不是你啊老车?】


王杰希想关闭窗口,却被对方一张大图糊了一脸。


图片不算清楚,不知是何时的直播视频截图。


图上被画笔圈起来的人正是车前子。


一个在拥挤的人群中大哭的车前子。


王杰希看了下日期,那是让他印象深刻的一天。


十赛季第27轮,微草主场对兴欣,团队赛中身为核心的他第一个被杀出场,高英杰临危受命没法与对手抗衡。正是从那天起王杰希开始试用放手的方式协助英杰成长。


他去了现场啊。


自己喜欢的选手被击落一定很难过吧。


面对比赛失败都能冷静接受的王杰希此刻心里却微微触动,图上那张脸的表情也变得生动清晰,他不甘地嚎啕直至哽咽,红着眼睛顺着人群走出场馆。


【夜度寒潭:是你吧是你吧是你吧是你吧是你吧?】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


【车前子:还有吗?】


【夜度寒潭:!!】


【夜度寒潭:你谁!?】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图片被撤回了。


同时又闪起群消息。


【夜度寒潭:擦!老车Q号好像被盗了,谁能联系他?】


【蓝河:他刚才上游戏了。】


【蓝河:还在线。】


【夜度寒潭:老蓝你告诉他号被盗了。】


【蓝河:自己去。】


【夜度寒潭:没他好友。】


【蓝河:……】


王杰希看着对话叹了口气,退出游戏和qq后关了电脑。


当天晚上见到车前子时王杰希没提qq上的事情,见到了对方哭泣的脸,这样的话不知为何有些难以开口。


大概他也不想让偶像看到自己大哭的样子吧。


真是不该动别人的东西,看到了不该看。原本想给车前子一个惊喜,到底是谁给了谁一个惊喜啊。




微草比赛当天,工作室的成员早早吃过饭守在电视前等直播。车前子更是设定了好几台电脑录像,留给大神回来研究。


“听说小车这几天下本很猛啊。”


新键位确实有助于车前子的发挥,但他不能说杰希大神的事:“我哪天不猛了!”


另一个成员也凑过来:“当我们看不出来啊,这几天王队不在,你这个脑残粉居然天天春风得意的,不正常知道吗!嘿嘿嘿,说!是不是谈恋爱了?”


囧,前辈们真可怕。


车前子只是沉浸在拥有魔术师定制键位的喜悦中还没有醒过来。


每天在宿舍,看着桌子对面无人操作的电脑,也会觉得空空的。


“谈恋爱哪有荣耀好玩。”而且是有偶像作陪的荣耀!车前子继续嘚瑟:“电竞不需要爱情。”


登时工作室一众单身汉纷纷鼓掌应和,已婚前辈们则笑而不语。


比赛很快开始个人赛擂台赛各有胜负,转眼间到了分值最高的团队赛。


五名队员的账号角色分别出现在地图上。


“没有王队?”


“第六人?”


“怎么可能!”


“我靠那不就是没上吗!”


此时解说员介绍完了双方阵容,证实了团队赛队伍中确实没有王杰希,现场的观众也是议论开来。


解说潘林:“本轮王杰希参加了个人赛和擂台赛,现在这种比分持平的情况下,身为核心没有参加团队赛,李指导你觉得这算是一种失误吗?”


李艺博接过话:“正好相反,王杰希是不准备打团队才在前两场全力出击。观众应该也发现了十一赛季以来微草在战术上有所调整,全队策应更加偏向高英杰,今天这场比赛很可能是对他能否肩负起微草的一次验收。不过王杰希选择的时机很不妙啊,正如潘解说所讲前两场并没有拉开差距,如果团队赛输掉丢到大比分,这个验收是不是值得?”


微草工作室中大家恍然大悟,随即又紧张起来,高英杰真的没问题吗?万一输了打击到他的自信怎么办……


一时间气氛凝重。


车前子攥紧了拳头,口中默默念到:“小杰加油!”




B市夜里突然降雨,第二日冻得车前子不得不回家取了趟厚衣服。


车前子背着饱鼓鼓的双肩包爬上宿舍层,看到房门前隐隐透出光,杰希大神回来啦。


车前子雀跃不已,一跳一跳来到宿舍门前,拨拨头发,抻抻衣服,深呼吸——


虚掩的门被推开,顶着乱糟糟头发的车前子探出头,不知是上楼太累还是什么原因气息微喘。


“杰希大神。”车前子扒着门框,太久没见大神了,紧张又兴奋。


王杰希看过去:“你的宿舍,站门口半天不进来?”


“啊?您怎么知道我在门外的!”不亏是魔术师,未卜先知出其不意,车前子心里百花缭乱第放起彩虹屁。


王杰希笑了,不知是谁在楼道里“yeah”了一声,咚咚咚蹦得地板在震。


车前子背着包缓缓蹭过来,杰希大神好像剪头发了,后面碎发搓起,露出白皙的后颈,耳麦挂在脖子上压出一道红痕。


“嗯?”王杰希注意到车前子的目光。


“啊啊啊啊啊啊,那个那个总低头对颈椎不好!”自己盯着大神的脖子在发什么呆啊!车前子想一头撞死,慌乱间瞟见大神电脑上的比赛回放,“哦对!比赛!恭喜您!”


“谢谢。”王杰希看着他红通通的脸,“把包摘了吧,好像挺沉的。”


“好!”他像蜗牛一样挪动到椅子边放下背包,眼睛还黏在王杰希身上。


今天的杰希大神穿了针织衫,椅背上搭着风衣,短靴,滴——杰希扫描仪录入完毕。


真好看啊,车前子暗暗想要把这样子的杰希大神记一辈子!


王杰希拨了拨眼前的刘海,这个天气剪头发真还是冷,刘海短了不少,车前子目光太炽热,挡也挡不住。


电脑上继续放着比赛视频,车前子伸着脖子张望了一下,画面切到李艺博正在点评王杰希为何没有出场团队赛。


车前子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


李艺博的评价正如王杰希所愿,他不在意这样的评价对他个人会带来什么影响,倒是身前这人一副藏不住事的模样,晃来晃去吸引着他的注意力。


“是有什么事吗?”


“……没。”车前子赶紧继续收拾衣服。


关上衣橱,车前子对门板鼓了一下气,即使唐突了,他也想说出自己的想法。


车前子转过身,整个人散发着坚决的气息。


王杰希不动声色点了暂停,等他开口。


“大神。”车前子,“前两场比赛您没有尽全力,是不是?”


王杰希没想到他会说这个,更没想到他能看出来。


王杰希摘下耳机看着车前子:“为什么这么说?”


王杰希没肯定也没否定,车前子有点没底。


“您在这儿边看了很多比赛视频……不是、我没偷看!这场对手的比赛视频比其他队伍的加起来都多,可以说是重点探究,您这么关注一支队伍,肯定不是考验英杰这么简单,而且我觉得您从没怀疑过英杰的实力,更谈不上需要考验他,一直以来您最担心是英杰不够自信,从这个角度思考的话——您是从19支队伍中挑选出最弱的一支交给英杰让他取胜。

至于个人赛和擂台赛比分持平是您亲自上场的把控的结果吧,为了……让团体赛的胜利更有价值?

所以!根本不是李艺博说的要考验高英杰,而是,您要用一次您不在场的胜利向大家证明他的实力,用一个瞒住所有人的方法帮他确立信心。”


车前子一口气说完有些忐忑的看着王杰希,他虽然笃定自己的想法,但妄加揣测会不会惹大神不高兴。


“凭什么这么说?”


“呃……”因为您是王杰希!没有证据!我就是知道!


“能进常规赛的,哪有弱队。”王杰希淡然道。


说错了!?车前子吓得吊起一颗心。


王杰希看了一眼紧张兮兮的车前子:“他们现在的战术正适合小杰。”


车前子松了口气。


安心之后还没来及为自己的聪慧得意,就被随之而来复杂的情绪所笼罩,开心、不甘、自豪、心疼一一涌来、铺天盖地淹没他。有那么一瞬他觉得自己与这个被他称为神的男人无比靠近,然而只有一瞬,当所有情感退去,大神依然是大神,风轻云淡遥不可及。


还好自己没有猜错,也还好自己说出来了,即使不能让所有人都了解杰希大神的伟大,但起码有一个人,让他知道还有一个人懂得他的牺牲也好。


王杰希没觉得自己的做法能瞒住所有人,像叶修喻文州这样的高手,即使不清楚缘由,肯定也能看出他在擂台赛的小动作。


无所谓。他不在意。


而车前子颠三倒四的胡乱分析,倒是更让他觉得有趣。


“这种放手一搏的做法,可真不像您。”车前子低着头嗫嚅道。


“以前我的确不会。”王杰希点点头,“以前的我也不会躲在别人宿舍偷懒。”


车前子激动地说道:“您没有偷懒!我看到过深夜您复盘看资料时累得睡着;也知道您在研究散人是想找出应对方案,以防再出现这样的角色;还有,小杰要应对的队伍也是您花费心血挑选出来的不是吗!您在努力的不是微草的现在,而是微草的未来,您是微草队长,您担负的责任、每时每刻的付出,会有人明白的!”


第十赛季以来,外界有些关于王杰希被击落后萌生退意传闻,每次听到车前子都非常气愤,你们懂什么,你们根本不知道杰希大神的用心良苦!


每当深夜当车前子在游戏里和人热热闹闹抢boss时,偶然抬头,看到对面王杰希专注的脸庞,整个世界都静了。


他似乎很少开心,皱着眉不知在苦恼什么。


他也不与人倾诉,只是一个人、一个人……


看着他,车前子就充满了勇气,愿意为他做任何事。


王杰希看着握着拳头的车前子吓了一跳,转而一想他的话,心里却多了几分畅快。


“谢谢。”王杰希看着车前子,非常认真的感谢他。


车前子被偶像这么郑重其事的感谢十分惶恐,又觉得刚刚太过失态,嘴里说嗯嗯啊啊地胡乱答应着,不好意思的跑去开电脑。


王杰希看车前子插上账号卡准备游戏,想了一下主动开口。


“我确实不是为了偷懒,好像没说过为什么来你这儿。”


车前子眨眨眼。


王杰希:“你也没问过,不好奇吗?”


车前子不知怎么回答,好奇啊!他超级好奇的好吗!但他怕问了之后杰希大神不再来了。


他担心一切只是太过美好的梦,开口便会醒来。


“你知道,世邀赛回来后我改变了一些做法,但大家一时不太能接受,我才来你这儿避一避。”


训练室和宿舍都不能呆,那时其实是想去工作室的,顺着灯光却走到了宿舍区,开门是认识的人,王杰希顺势借了地方。


车前子脑补了一下被队友烦得不行的王杰希,抱着电脑迷路在后勤楼的样子,萌得忍不住捂心口。


“您的做法太极端了,和大家说清楚,他们会理解的。”


王杰希自嘲道:“也许吧。我有自己的做法,学不来别人。”


车前子正想问别人是谁,王杰希转而对他说:“我在这边让你困扰了。”


“没有,您就是住下也没问题。”车前子立即表态。


王杰希看了眼车前子身后的小单人床。


“我通宵!”


那有什么意思,王杰希笑了下:“我该回去了,你早点睡。”


“哦哦好的,下楼的声控灯好像坏了,您慢着点。”车前子不舍地伸长脖子。


王杰希穿外套的动作一顿,这就是你在楼道里蹦蹦跳跳的理由?


“走了。”


随着关门声,车前子停止了键盘上的手,长长舒了一口气。




近些年B市冬天很少下雪,北风凛冽卷下树上仅有的几片枯叶,卧室里空调呼呼吹出暖风,王杰希只觉烦躁。


不知从哪天起车前子就开始躲着自己,虽然没提出要自己离开,但等王杰希意识到时,他们已经一周没说过话了。


王杰希用手点了点桌上一只陶瓷猫咪,这是比完赛被高英杰他们拉着逛景区时买下的。


车前子有点苦恼,大神现在来自己这边的频率太高了,他看了看日历,只要没有比赛的日子,大神都会过来。


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可现在他的心情让他无法平静的面对王杰希。


过去他喜欢杰希大神,现在他也喜欢杰希大神。但这喜欢与喜欢太过不同。


多了那么点非分之想,不可言说的甜与痛。


修长的手指哒哒敲了两下桌面。


车前子抬起头,王杰希站在他面前。


“这个给你。”


一只可爱的陶瓷猫咪递到车前子眼前。


王杰希看车前子呆呆的没有反应:“更喜欢狗吗?”


“不是,我喜欢猫。”车前子连忙接下,“可是为什么送我,借宿舍的话不是已经帮我设置了键位……”


“没什么。”王杰希也没想过为什么要送他东西,只是在小杰念叨着要带给一帆时候,他觉得自己也该买点东西送车前子。


王杰希看车前子似乎很忙没再打扰他,坐回电脑前翻出了十区的账号卡烈火焰尽。


车前子假装很忙其实心里慌得要命,猫咪不知在杰希大神手里捂了多久,入手不像陶瓷,倒像是一团火,从手烧到心。


王杰希上线打开好友列表,一排灰头像。


战队的人早就不用这些小号了。可怎么车前子这个会长也不在,上次在线时间显示是24小时以前。


车前子无知无觉敲着键盘,对着麦克语音组人下团本。


王杰希看了眼地图坐标直接传送到了目的地。


车前子一队赶到副本处,一眼看到有个没公会的魔道学者在附近游荡。


十区开服快三年了,这个账号的等级装备实在不够看。


“这是哪来的小可怜,我做做好事收了他吧。”本着不能让一个魔道学者流落在外的原则,车前子冲了过去。


走到近处他看清魔道学者头顶上的烈火焰尽四个字,一时觉得熟悉。


烈火焰尽!!!


车前子噌地抬起头,王杰希正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大神……”车前子咽了下口水。


王杰希起身走过来,站到车前子身后看着屏幕上操作的角色,正是刚才向自己冲过来的那个——车前草。


“呵。”真会起名。


车前子被吓得一抖。


“进副本。”王杰希指示。


车前子赶紧拿起鼠标操作。


其他玩家看到会长一句话没说就回来了很奇怪。


【怎么样?有公会吗?】


【不管他了吗?】


车前子咬了咬牙:“进本。”


副本过得很顺利,车前子这次没有失误,发挥平稳,但每一个操作、每一次按下键盘,都仿佛是对他的处刑。


车前子看着掉落的奖励没去理会,关了麦,双手离开桌子,心如死灰等待审判。


良久,王杰希没说话,他想不通车前子为什么要弄一个小号还把键位设置的和自己一样,一个副本下来他看得很清楚,这就是自己现在的、车前子一直模仿自己的键位。


“我说……”王杰希嗓音有些哑,“不是说键位哪里不合适告诉我吗。”


车前子芒刺在背不敢回身去看王杰希。


“你自己改也可以。”


“不用改、很合适。”车前子心乱如麻,大神是不是觉得我执着于和他用一样的键位很恶心?


“新键位你用过了吧,能发挥你最大的实力,用起来也很舒服。”王杰希想了一下,“我帮你把在这个号的换过来了吧。”


车前子挡住键盘:“我真是习惯这个了。”


王杰希苦笑:“习惯?这个键位是我为了契合微草转变风格而设计的,是魔术师的封印,对我来说都不是最合适的……”


车前子口不择言打断了王杰希的话:“那怎么就不能适合我了!”


王杰希一怔。


糟了。车前子知道说错了话,王杰希为了微草才放弃魔术师打法、改变键位制约自己,而他在自以为是的说什么啊。


“对不起对不起……”车前子慌慌张张站起来连连鞠躬道歉,“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这种网游玩家,平时也就带队刷个副本,又不是职业选手,用什么都差不多,发挥再好也就那么回事,真的,新键位很棒,我很喜欢也非常感谢您,只是、只是……”


车前子说不出口,躬身保持道歉的姿态。


只是我还是想用和您一样的键位,哪怕用得辛苦也没关系。


如果我们吃同样的苦,是不是意味我们也有那么一点点的接近。


就一点点、让我知道您离我不那么遥远就好。


王杰希拽住车前子让他直起身。


车前子低着头不敢看他。


“别哭。”


“什么?”虽然声音有些抖但车前子确实没哭,不想让王杰希误会立马抬起头,“我没哭,您见我什么时候哭过?”


“……”王杰希还真见过他哭,但这事此时却不太好提。


车前子似乎为了证明自己没流眼泪,贴近了王杰希,努力睁大眼睛眨巴眨巴。


眼圈鼻尖红红的,眼泪却没有。


车前子心想,我可没那么脆弱怎么会哭呢,不要大意地继续批评我吧!


王杰希这些天本就烦躁不安,突然被车前子凑近简直火上浇油。


王杰希抬手挡住车前子那双让人心神不定的眼,睫毛刷在掌心,更加心痒难耐。


“唉?”车前子眼前一黑发出一声短呼,知道是大神捂住了自己的眼睛也就没闪躲。


车前子脸本来就小,这么一遮就剩嘴和下巴露在外面了。


王杰希盯着那微张的嘴只觉神魂颠倒,不由自主地贴了上去。


有什么碰到了自己的唇,车前子下意识的舔了舔。


温热的舌尖把王杰希吓了一跳,惊得退后几步。


恢复视野的车前子看着有些脸红的大神,再一回忆刚才嘴上的触感——他是被亲了吗?


母体单身狗车前子其实不确定刚才是不是被亲了,他也没有经历过啊!怎么办难道问大神“您刚才是亲了我吗”?


不行不行不行!


再看王杰希正捂着的嘴唇有些无措。


车前子确定——我!被!杰!希!大!神!亲!了!


现在是个啥情况、刚才不是在批评我吗?为啥突然亲我?卧槽卧槽卧槽……不会只是不小心碰到的吧?


车前子拼命压抑着心里的奢望,怕希望落空,又怕被他厌恶。


王杰希没想在这么突然的情况下吻了对方,就算对方崇拜自己,也不代表自己可以如此冒犯:“抱歉,我……”


屋里叮叮咚咚一阵响,车前子本以为自己能嘻嘻哈哈敷衍撑过去,可还是在听到抱歉两个字时不管不顾冲出了宿舍。


王杰希被车前子撞了一下,左肩生疼。




车前子跑出后勤楼被冷风冻了一个激灵。他看看自己一身睡衣哭笑不得,手机也没拿只能认命得回宿舍。


回到宿舍时王杰希已经走了,印象中被他拽掉的耳麦和碰倒的椅子都恢复原样。


车前草账号还是登录状态。


公会频道里一直说刚刚的本会长操作很牛逼。


车前子翻了翻记录,是王杰希带队下副本来着来。


自己冒冒失失的,还有大神善后。


车前子轻轻摸摸键盘,争吵时他太过害怕没有细想王杰希的话,他说什么来着,这个键位不是最适合他的?


这个人,为了微草到底要做多少牺牲?


一瞬间车前子不再难过。


只是不小心嘴碰嘴,乐观点想被喜欢的人不小心亲到,是自己赚了。


“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初吻啊!”车前子以头抢地。




转天车前子接到天南星的指示,担任荣耀十三区会长。忙着交接十区工作时还不忘打开会长群。


【车前子:你们十三区会长都谁,老蓝?】


【蓝河:不知道,我回神之领域一段时间了。】


【蓝河:我看你十区账号一直没上线以为你也回来了。】


【车前子:我要去十三区开荒啦。】


【夜度寒潭:留守十区。】


【车前子:看来十三区只能由我们中草堂接管了,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 [烟][烟][烟]】


【夜度寒潭:[吐][吐][吐]】


第十赛季后网游中已不是三大公会垄断的格局,至此车前子蓝河夜度寒潭三人小联盟也暂时解散。车前子可没有伤感之情,只要还在玩荣耀,他们总会再遇到。


十一、十二区的情况车前子大概也听到点风声,对他来说当务之急如何在十三区站稳脚。


【夜度寒潭:有机会再合作。】


【蓝河:简单点,做敌人就够了。】




直至十二月开服王杰希也没再来过,车前子十分犹豫该不该把钥匙要回来,但万一杰希大神还想来呢?


车前子一边纠结一边给新区账号卡设置好了键位,依然是大神同款,反正没人管自己了,爱用啥用啥吧。


这天开荒新副本,车前子顺道捡了个魔道学者回来。


【车前子:出来欢迎新人~】


正是游戏高峰时段,玩家们纷纷出来问好。


【车前子:人家第一次玩,天赋不错,大家都照顾点。】


公会里大家嘻嘻哈哈的答应。


【噗,这名字起得可真妙~】


【矢车菊:?】


【车前子:……】


【新人的目标是会长的*花吗】


被人一说他才意识到新人ID对自己不太友善,微妙的、身体某处也变得不太自在。


矢车菊私敲了他。


【矢车菊:我换个号吧。】


【车前子:不用,他们开玩笑,别在意啊小花。】


……小花?


【矢车菊:好。】


【矢车菊:会长,我不能天天上线,偶尔上来您能带我吗?】


【车前子:那你等级得跟得上,不然没法一起下本。】


【矢车菊:没问题,我有代练。】


车前子很欣慰,这么独立省心的小新人可不多了。


几天后矢车菊上线正好看见车前子带着人要进本。


【矢车菊:我也去。】


【车前子:我们这次要刷记录,小花你先去做做任务?】


矢车菊没说话,目送车前子他们进了副本。


几分钟后,已超过榜首记录时间,公会里没人太在意,毕竟会长死磕这个本两天了。矢车菊不再守着副本入口,跑到一边开始慢悠悠地杀起小怪。


不一会儿车前子他们出来。


【车前子:今天再试最后一次,等级不能压了。二队等级怎么升得这么慢,抓紧抓紧首杀指着你们呢。】


【副会长:兴欣的人一直在捣乱。】


大家纷纷吐苦水。


【好几个练级地都被他们占了,还埋伏我们。】


【尤其那个魏琛,太猥琐了!】


【车前子:千波湖?】


频道瞬间被“对对对”、“没错”、“会长给小的们做主啊”刷屏。


车前子头痛,这该死的既视感。


【靠,等咱们王队退役了也来公会,虐不死他们!】


【车前子:放屁,杰希大神还能再战一百年,就算杰希大神退役了那也是做教练当指导,退一万步讲,大神来了游戏里也不会那么猥琐!】


大家插科打诨了一会儿准备再一次进副本,车前子让队友等一等,然后角色站在原地不动了。


矢车菊走过来围着车前子转了一圈。


【车前子:?】


【矢车菊:时间很接近了。】


【车前子:荣耀这游戏差一秒就是天差地别,不知道他们用的什么打法……哇你不会以为我没破记录被打击到,特意来安慰我的吧!?还是新人贴心,看看那群皮糙肉厚的老油条!跟你说啊这都小场面,哥哥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啊,你入坑晚可能不知道,当年第十区血雨腥风妖孽横生,副本记录夸张得~那叫个刺激!】


【矢车菊:哦。】


可能觉得自己太冷淡了又接了一句。


【矢车菊:很辛苦吗?】


【车前子:下次给你科普哦,我得先准备点东西。】


矢车菊非常懂事的退开。


车前子实在想不到首杀队伍用了什么打法,就算知道也没时间练习了,他打开键位设置界面,毫不犹豫做了调整。


游戏中就看车前子对着空气做了一系列动作。


【车前子:好,来吧。】


一队人再次进入副本中。


这次排行榜出现了变化,中草堂升至第二位。


【居然提速了。】


【打法和之前一样啊,怎么回事?】


队伍的人有点摸不清头脑,虽然没破纪录但这名次上升得好诡异,大家看向队长。


车前子却径直走向了矢车菊。


【车前子:小花怎么还在这边儿,这边杀怪经验少,走,我带你去练级。】


矢车菊接到组队申请,点了确定跟在会长后面走了。


【车前子:虽然有代练等级能跟上,但你还是要多加练习。】


【矢车菊:好。】


到了练级地点,车前子嘱咐着矢车菊,自己却站在一边不动。


【矢车菊:你不来吗?】


【车前子:摸摸鱼,不要告诉别人。】


说完操纵角色坐了下来,一副要监督矢车菊练习的模样。


【矢车菊:那我们组队干嘛?】


【车前子:防止你误伤我。】


【矢车菊:……】


【矢车菊:你不开心?】


【车前子:^__^】


车前子不是不开心,他是自责啊自责!


刚刚虽然有的撞运气的成分,但大神为他设计的键位明显提高了手感,大神事必躬亲,甚至想到提他的高水平为中草堂挣得利益,自己却想个傻子一样一直拒绝,还说了任性的话。


谢罪吧车前子!


可他连大神的面都见不到,谢罪无门啊!车前子看着电脑旁的陶瓷猫咪简直要愁秃了。


犯愁的车前子不忘指点新人。


【车前子:那个材料不值钱还占背包地方,别捡了,回头给你点好装备。】


矢车菊还是把材料收起来了。


【矢车菊:你很崇拜他们说的那个王杰希啊?】


【车前子:微草队长不知道?】


【矢车菊:讲讲。】


矢车菊两个字可勾出车前子的长篇大论,什么出道即巅峰、打破新人墙、魔术师打法、带领微草两度夺冠……


说着说着他却沉默了,这些网上随便一搜就都有,甚至比他说得更准确,但那些只有自己知道的,他没法告诉别人。


面对一个陌生人他却可以告诉对方——


【车前子:不止崇拜,我喜欢他。】


很喜欢。


非常非常喜欢。




车前子很快有机会见到王杰希了,每年年末微草都会举办年会,俱乐部上下齐聚一堂。


微草年会上车前子迎来了一众小伙伴,虽然每天都在线上见面,但一年一度的公费面基还是令人激动。


“老大呢?”车前子作为土著担负着组织公会成员的任务,扫了一圈没看到天南星。


“他回旅馆去拿笔记本了,说要找选手们要签字!”会场人渐渐多了,小伙伴不得不大声喊回去。


车前子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身边的小伙伴羡慕的说:“你就好了,经常能看到大神们。”


“兄弟!前后两栋楼,黑白颠倒,饭点都赶不到一起能看个鬼啊!”车前子刚吼完,会场入口处的人群一阵喧哗。


职业选手们来了。


这可比什么经理老板股东都更让人兴奋。


公会这边人也站起身张望,想要亲眼目睹喜欢的选手的风采。


年会上管理层几位大佬身着正装,选手们的私服也是精心收拾了一番。


选手入席后,车前子假装不经意向那个方位瞥了几眼,杰希雷达穿过层层人群定位到了杰希的身影,杰希大神今天也帅呆了!


天南星抱着一摞笔记本跑了过来:“刚才门口人好多啊,差点进不来。”


目测一下起码十本,小伙伴调侃:“老大你这是要当黄牛倒卖啊。”


天南星当然不可能做这种事:“去去去,我要给我家小朋友好好安利咱们战队,不能让他们误入歧途。”


天南星凑到车前子旁坐下来,神秘兮兮的说:“小车和队长熟,一会儿陪我去要签名?”车前子之前和自己炫耀过王队的签名,在王队面前起码脸熟。


昂~老大见大神也怂~


“讲道理,老大你比我和选手们更熟吧。”车前子揶揄道,“杰希大神的交给我。”


“给你给你,这一半都是你的。”天南星看着不远处说:“不觉得今天的王队有点生人勿近吗?”


大概要上台讲话发言,王杰希身着三件套正装,皮鞋锃亮,不经意间露出腕上的手表,领口最后一颗扣子仿佛系在车前子心上,看得他喉头发紧。


车前子咽下口水、斜眼天南星:“你审美不行,一会儿交给我。”他可不会放过这送上门的好机会。


年会前半部分还挺无聊的,领导们一个一个发言,员工们紧紧盯着餐桌,很多人下了飞机就到酒店补觉,肚子早就饿了。


当宣布可以开吃时,车前子稍稍遗憾了一下,竟然没有王杰希讲话,美颜相机都准备好了。


“王队是不是有事啊,我看他一直在看表,咱们早点去要签名。”天南星快速夹了几片烤鸭塞进嘴里。


“唉唉唉不是这么吃的!”车前子麻利卷了一个饼,抄起剩下几本笔记本跟了上去。


不知天南星是跑到哪个选手面前去了,一个转身没了人影,车前子想看下自己手里都是谁的周边,一抬头发现王杰希正站在自己面前。


车前子虽然准备好了要面对王杰希,可对方这么突如其来的出现还是让他愣在了当场。


王杰希看他一手举着卷饼一手抱着摞本子,开口问道:“需要帮忙吗?”


“啊,是!”车前子掂了下本子,结果差点掉下来:“能麻烦您签个名?”


王杰希点头,指指大厅角落的桌子:“去那边。”


车前子费了老大劲不让本子掉下来,另一边烤鸭的汁水流了一手。


王杰希:“饼给我。”


车前子摇摇头:“别,蹭您一手油。”


王杰希想了一下:“那我可以吃掉吗?”


车前子知道大神从开席就没吃过东西,犹豫要不要把手里的卷饼给他:“我帮您再卷……”


王杰希不等对方说完就低着头就着车前子的手,咬了一口卷饼。


车前子怀疑自己出现了幻觉,飞快的移开目光看也不敢再看一眼,举着饼心里默念别抖别抖,生怕一个紧张拿不住了,认认真真地等着大神把饼吃完。


王杰希不满他看向别处,吞下最后一口后舔了下他的指尖。


这下车前子一惊,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直起身笑了下:“还你的。”


啥、啥、啥!!!???我那次是无意的,这怎么能还呢!!!


大神耍流氓啊有没有人管管!


“签名签在哪儿?”王杰希语气愉快地问道。


车前子憋得说不出话,把本子堆在桌子翻找王不留行的笔记本。


翻了两下车前子顿住了,心虚的瞄了眼大神,王杰希转着手中的笔对他笑。


车前子脸黑了下来,快速把几个本子都看了一遍——全部是王不留行。


老大你是贿赂市场部了吗,为什么有这么多限定周边!


他答应了天南星,也只能硬着头皮让开位置给王杰希。


王杰希倒也没问为什么要这么多签名,一本一本翻开、签名、放到一边、翻开下一本。


车前子将签好名的笔记本拿起来看了看,字迹干透的合起来收好。


站着签字实在不舒服,王杰希起身活动了下肩膀,领带也松开了一些。


“您穿这身好合适啊。”车前子看着舒展身体的大神满眼星星,杰希扫描启动。


“你喜欢?”


“特别帅!”


“那就好。”王杰希解开领口的扣子,“其实不太舒服,勒得咽不下东西。”


想到大神刚吃了自己卷的烤鸭车前子嘻嘻笑起来。


王杰希索性把外套也脱了,车前子自觉接过来帮忙拿着。


外套一脱被马甲勾勒的腰线马上展露无疑。车前子只觉眼睛不够用了盯盯这儿瞧瞧那儿,自己都脸上发烫不好意思了,拿起手上的衣服想档一下,却闻到一阵幽香。


杰希大神喷香水了!这个气味记住,回去找同款。


王杰希看看下剩下本子的数量,拿起笔继续努力。


“前几天有些私事在忙,没去找你。”没想到是王杰希先提了那天的事,“上次的事,希望你别生气。”


“不不不,该道歉的是……”


“因为我可能还会做出更过分的事。”王杰希声音很低,略带笑意。


车前子一头问号。


“我给你设置键位是想你能更舒服地享受游戏,不过大概我是想错了,你不用有负担,想哪个就用哪个。”


“是我不知好歹,新键位太适合我了,以后大小号马甲号一律用这个!”车前子一门心思的谢罪。


“小车,我的初衷如果你能快乐的打荣耀,那我也会很开心,但如果用和我一样的键位才是你的快乐,那我用同样键位变得更有意义。”


“为、为什么啊?”车前子被这一连串的话绕晕了。


“为什么?”王杰希毫不停顿的流畅签下名字,“因为我喜欢你啊。喜欢到冒失的亲了你,我为这个道歉。”


所以真的是一个吻?车前子心中一块大石算是落地。


等等!


喜欢我?


王杰希喜欢我?


“我想告诉你的是,我要追你了。”


追我!


王杰希追我!


签完最后一本,车前子脑中一片混乱想要冷静下,王杰希却不接衣服,车前子想走也走不掉。


这时天南星从一旁飘出来:“小车要这么多签名啊,王队能给我也签一个吗?”


老大你坑我!车前子恨不得录下会长这无耻嘴脸。


王杰希行云流水签完对车前子说:“我说的话你考虑下,随时联系。”然后对天南星点点头,接过衣服走了。


天南星拽着车前子回了席位,车前子抱怨道:“我靠老大你也太不厚道了,一摞都是大神的本子,我丢死人了。”


“你还说,你是不是惹王队生气了,我看你两大眼瞪小眼才过去救你,小没良心的!”天南星吃不惯B市菜,看着桌上的菜转里一圈又一圈无从下手,“王队让你考虑什么?”


“说要给我介绍对象。”


“靠!在本部就是福利好,我也想要女朋友啊!”天南星酸得不行,愤怒的狂灌两口饮料,“以后得减少你晚上工作量了。”


车前子差点被噎着,咳了两声:“我还没同意呢!”


“犹豫啥!”天南星更大声的吼回去。


车前子这下倒是没词了,对啊,他犹豫什么,杰希大神喜欢他,他也喜欢杰希大神啊!


天南星打趣:“你还脸红,要不要这么纯情啊。”


车前子快速往他碗里夹菜,求他闭嘴。




年会后没多久就要春节了,俱乐部不强制员工这几天在哪工作,后勤楼里冷冷清清连食堂供应的菜都只有平时的一半,车前子也回了家。


家中的车前子坐立不安,王杰希说了要追他,这也太让人期待了,车前子在床上打了个滚。


矜持!矜持啊车前子!


最少也要节后放假结束才答应他。


天啊,大神会不会在全俱乐部面前对我表白啊,还是在游戏里追我呢,新区烟花道具挺火的,收集材料很麻烦……不好不好,配不上杰希大神的排面,应该是在领奖的时候,面对镜头,对世界说“我要将奖杯送给我的男朋友”。


呀——车前子发出尖叫。


不行不行,总决赛岂不是要等到六月份,大神等得没耐心了,不追我了怎么办,还是得早点答应不能给他反悔的余地。


比起告白和礼物,他更想早点做大神的男朋友。


车前子的完全沉浸在自己的yy中,忘记了奖杯是属于俱乐部的这一事实。




大年初一,早上七点钟,平时这个时间车前子都在睡觉,今天被老妈揪起来一家人吃饺子。


昨晚手机叮叮当当收到一堆祝福短信,车前子还没来得及回复,没有王杰希的联系方式,他也没啥兴致给别人拜年。


车前子吃完饺子趴着床上玩手机,过年玩家都忙着串门,网游也没啥活动,他不用着急上线。


车前子最近在玩一款变装小手游,可以捏脸,给崽崽买服饰。


“瞳孔有异色,但是眼眶不能捏大小啊,差评。”他戳戳点点看着小人慢慢有了某人的模样。


楼下客厅传来车爸爸大声喊道:“车乾!换衣服和我出门!”


“我——不——”车前子拉长了嗓门,“让我哥去!”


门外一阵噔噔上楼声,说话声音由至近:“你哥去拜年了,你妈和阿姨们约了局,你好不容易放假就不能陪陪爸爸吗?”


“我每周末不都是有回来嘛。”车前子皱眉看着服装商店里的春节套装犹豫要不要氪金。


“你还好意思说,明明都在B市为什么要住宿,在公司能吃得好睡得好吗!明年你给我回家来住!”车爸爸已走到卧室门外。


车前子突然举起手机夸张的大叫:“要输了要输了!!!”


车爸爸被吓了一跳,忙道:“怎么了怎么了,我不知道你在打游戏啊,你先打我不吵你。”


车爸爸虽然不太懂游戏,不过他知道网络游戏输赢是大事,游戏更是小儿子的工作,马虎不得。


见车爸爸不再念叨他,甚至怕打扰他站再门口没进来,车前子又好笑又感动,他退出游戏,从床上蹦了下来,鞋也不穿飞扑向车爸爸。


车前子整个人挂在爸爸身上:“老车我们出发~”


“臭小子你给我下来!”


车前子更用力的搂住爸爸,他虽然没说过,但非常感谢父母能包容自己选择游戏作为职业,也要感谢哥哥承担起了公司。




车爸爸说是和人约了今天看东西。


春节期间B市冷清的不像样,路上倒是畅通得很。


车前子这个土著坐在车上被爸爸七湾八拐的带到一个小巷子,汽车开不进去,两人下车走着。


巷子从墙到地砖都像旧物,空气中隐隐有好闻的松木味,车前子好奇的张望,仿佛踏错了时空。


“可以啊老车,怎么找到这么个好地方的。”


车爸爸傲娇地哼了一声:“是谁还不愿意跟我来呢。”


“就是,我哥不来是他的损失。”车前子嘻嘻哈哈甩锅。


两人走了快二十分钟,两侧是一样的青砖墙,当在车前子怀疑他们迷路时,车爸爸站定到一扇木门前。


很普通的门,甚至略显破旧,就是这样的一个门,在这样的一条巷子里怎么看怎么合适。


铺面看起来似乎不大,车前子疑惑在这儿能买到什么?


车爸爸扣了扣门环:“王老板在吗?”


“在呢!进来吧。”屋里人应道。


车前子随爸爸进屋,小铺里面确实不大,因为采光不好而更显狭小。


老板拿着茶壶从账台后走出来:“车老板过年好啊。”


车爸爸和老板很熟了,拱了拱手:“过年好过年好,王老板发财!车乾叫人。”


“叔叔过年好!”车前子向前一步,拿出应对长辈的笑容,脆生生地问好。


“好好好,真不错,大少爷能干,小少爷懂事,车老板好福气啊。”


“哪里,还是王老板儿子厉害,我可听说年前又买房了,年少有为!”车爸爸竖起大拇毫不吝惜的夸奖。


看着他们商业互吹,车前子暗想自己和各大公会会长虚与委蛇那一套一定是遗传自爸爸。


王老板请他们坐下,为他俩添了茶,琥珀色的茶水在杯中轻荡,只闻一下都觉得香气沁人,车前子询问这是什么茶。


“就是茉莉花茶啦。”王老板哈哈大笑。


“王老板能拿出来招待人的茶,那肯定不是一般的茶,今天有口福了。”车爸爸不懂茶,但懂得怎么哄人开心。


王老板摆摆手,脸上神情果然十分高兴。


车前子环顾四周,看出这是家古董铺,他家没人懂这个,只有送礼时为了投其所好才会去买。但是车爸爸又不懂古董,所以对古董店的老板都很敬重。


铺子后面可能是王老板的住所,北面的百宝架后隐约能看到有门。


正在车前子走神时,那扇门开了,光也随之倾泻而进,透过架子上的琉璃水晶映在墙上、地上,屋里一瞬间有了色彩。


“我出去一下,午饭不回来吃了。”声音在光中沉浮恍如隔世。


门缓缓合上,屋里变回灰色,时间开始流转,一个身影从架子后踱步而出。


王老板不满道:“叶阿姨说下午到你巡逻了,还要去哪儿。”


王杰希没回话,看向小桌,大概光线实在不好,他眯了眯眼:“有客人?”


车爸爸打量着面前的青年,见对方双眼虽异于常人一时怔住。车前子用手指悄悄捅了下爸爸后腰,车爸爸反应过来自己失礼了,对着王老板笑着说:“一表人才!”


王老板没好气道:“别夸他,一天到晚不干正事,一铺子货早晚跟我一起入土。”


王杰希怎么也没想到车前子会出现在家里,他进屋应该没多久,脸颊红红的还没暖和过来,父亲发牢骚在他听来根本不算什么,他只是笑着看车前子。


车前子被王杰希看得有些不知所措,恍恍惚惚还在怀疑是不是自己产出了幻觉:“您好,过年好。”


王老板啧了一声:“你看人家小车多乖。”


车前子汗颜,也不知道这对父子有什么仇。


车爸爸哈哈大笑,拍了拍自家儿子的肩膀:“车乾就是看着乖,其实可淘了!书也不好好念,公司也不管,您知道他做什么的吗?打游戏!我估计您也不清楚这些年轻人的东西,我也是他非要去什么俱乐部上班才了解的。您说打游戏那是正经工作吗!就也是前年说是做了会长,我一看手底下几百人,不得了啊!再一想孩子真心喜欢能怎么办呢,随他去了哈哈哈哈哈哈。”


爸爸快闭嘴吧!王老板脸要黑成碳了!


车前子焦头烂额,王杰希却是憋不住笑的样子。


“嗯,真厉害。”王杰希还附和,王老板气得瞪大了眼珠子。


车前子这会儿也看出来了,王老板不喜欢杰希大神打电竞,赌气想在儿子面前夸别人家的孩子没想到别人家的孩子是同行。


见车爸爸还要继续炫耀,车前子向王杰希发出求助的目光。


王杰希见他对自己挤眉弄眼的模样实在可爱,想要让他离自己更近些:“出去走走吗?”


屋里人都静了一下。


王老板气呼呼地说:“人家是来买东西的,你该干嘛干嘛去。”


“买东西?买什么?”王杰希直直看着车前子向他走过来,边说边拉下羽绒服拉链,煞有介事的介绍起商品,“陶瓷玉器字画青铜……”


“不是我买!”车前子打断他,又看下爸爸,“您和王叔叔聊着,我出去转转?”


车爸爸觉得让他陪着两个大人实在无聊,便点点头。王老板则盯着儿子看,怎么都觉得他今天有点诡异。


得到同意,车前子跟着王杰希从百宝架后面的门出去了。


门后是个院子,王杰希领着他穿过院子,从朱漆双开大门出去,车前子回身望了望——是间坐北朝南的四合大院,从外面很难看出和刚才的铺子是同一家。


铺子是在开着后面的,所以屋里才会那么暗。


从正门出去三拐两拐就到了商业街上,车前子满头问号,觉得这地方简直有魔法结界,外人很难找到,而里面的人很轻松就能出来。


“你们应该是从后巷过去的,那边绕远,老爷子说这行要低调,故意给买家留的路线。”王杰希解释道。


“这样啊。”从屋子出来车前子松了口气,“您刚才太明显了,被发现我们认识怎么办。”


王杰希不以为意:“我们本来就认识。”


“可是王叔叔好像不喜欢您打电竞,在别人面前说破他会没面子吧。”王叔叔知道自己也是玩游戏的,好感动肯定降低了。


“嗯,你爸爸倒是蛮为你自豪的。”


“您快别笑了!”车前子囧死,在大神面前吹捧自己打游戏厉害也太不天高地厚了,还有公会那些玩家不是他的手下啊!


王杰希敛住笑声。


两人一时无话默默走着街头。


车前子突然想起什么:“您不是要去办事?”


王杰希侧头看他一眼:“我是要去找你,短信不回,游戏也不上。”


“啊?”车前子摸出手机,“什么短信?”几条未读信息中果然有一条是署名王杰希的拜年短信。


车前子赶紧把电话保存,截屏,图片重命名,云盘备份。


操作娴熟得王杰希啧啧称奇。


车前子微微扭过身不给王杰希看屏幕,一会儿又把手机揣回口袋,同时王杰希的手机铃声响起。


“您要找我是有事吗。”


王杰希把玩着手机并不划开屏幕:“不是说了要追你吗?”


车前子被他的话噎住,梗着脖子说:“那您追吧。”


“本来打算在游戏里放烟花给你看的。”


“矢车菊那个号?”


王杰希惊讶:“你知道啊。”


“我又不傻,技术这么好的新人指不定是哪家派来的卧底,后来对了一下您的行程表就猜到了。”


“先声明,号是买的,因为有车字又是植物名,ID名没有别的意思。”


车前子斜眼:“哦~您没别的想法?”


“有。你这个样子很容易让我觉得你在回应我。”王杰希知道车前子在开玩笑,还是忍不住严肃起来,“小车,我希望你能认真地考虑,我也会认真追你,不要着急,我希望你能分清对我是崇拜还是爱。”


车前子并不想听这些,他都打算答应大神的表白了,哪想被泼冷水:“微草队长、耀魔术师、王杰希这个人我都喜欢不行吗?你站在我面前我脑子乱得都要昏过去了,还要我分清什么,我分不清!我只知道我会一直崇拜你一辈子,一直爱着你。这样不行吗……”说着自己竟觉得委屈。


一直以来王杰希很清楚自己心意,他希望给对方足够的时间,因为太喜欢了,所以不希望对方受到伤害,车前子对他的盲目信任令他不得不担负起两人未来,为了不让对方后悔,他要非常慎重的做出每一个决定。


王杰希是真的做好了慢慢追人的计划,怎么对他好,什么时候给他惊喜,如何利用自己的优势吸引对方,甚至考虑到如果车前子到最后发现并不喜欢王杰希这个人,他该怎么处理好他们的关系不让对方尴尬。


但车前子比他勇敢,莽撞又天真。


令人心驰神往。


王杰希想摸摸车前子的脸,却被对方躲开了,他问道:“你刚刚的话,可以当做对我的表白吗?”


“不行!”车前子在生气,快步往前走。


“那你答应我的表白了吗?”王杰希跟上车前子继续追问。


“没有!”还没过完春节呢,车前子非常有原则,决心不理王杰希


王杰希被拒绝也没有气馁,跟着车前子在冷清的街上乱转。


走了一会儿车前子就累了,偷瞄了一眼王杰希,注意到对方没拉严的羽绒服领口里露出的衣服:“盘扣?”


“嗯,是唐装,要看吗?老爷子挑的料子,花纹很精细。”王杰希早就发现每次自己穿了新衣服,车前子的视线在自己身上停留的都会更长。今天也是特意换上这身准备去找车前子的。


车前子忍不住咽口水,杰希录入库很久没更新了,是没有见过的唐装啊!


王杰希笑笑:“找个地方脱了给你看,带身份证吗?”


车前子震惊,这进展是不是太快了!上下口袋摸了个遍,摇摇头。他陪爸爸出来没想着带身份证。


王杰希想了想:“跟我走。”


“王叔叔说你下午要巡逻?”


“禁燃禁放巡查员,下午才去,咱们还能呆一会儿。”


车前子看看时间,这都快中午了,一会儿能干啥!又琢磨着要不要跟爸爸说一声自己晚点回去。


在车前子编理由的时候,王杰希带他到了一家网吧。


王杰希和前台认识,只用一个身份证就开了两台电脑,情侣座。


车前子坐进里面的位置,尴尬的笑笑:“原来是网吧啊,哈哈。”


“还不是你没带身份证,不然就带你去别处了。”


“哪儿?”


“你想去哪儿?”王杰希慢条斯理的脱了羽绒服,递给车前子,“放里面。”


车前子把羽绒服叠了叠,整齐的码在自己羽绒服上面。


王杰希也座了进来,空间变得拥挤。两人的胳膊贴在了一起,车前子感受到王杰希的体温,整个人差点烧起来了。


“情侣座这么小嘛。”王杰希嘟囔一句。


车前子连忙向里挪一挪。


王杰希看他:“跑什么,不是要看衣服吗,低着头干嘛,鞋不好看。”


车前子快速把王杰希从上到下扫了一遍:“好看。”


……王杰希心想老爷子的品味好像不靠谱。


“可以配个手串。”车前子建议。


王杰希撸起袖子露出手腕上的檀木手串:“戴了。”


车前子先是被伸到眼前的修长有力的手吸引,不管看多少次,杰希大神的手指都那么好看。缠了两圈黑檀珠子的手腕显得更加白皙。


他视线往上移了移,上好的布料随意地撸起到小臂中间,堆起处泛着柔和的光,车前子仔细看了两眼,又看了看王杰希。


“你就穿一件单衣啊?”


放下袖子抚平折痕,想了下王杰希又把袖口挽上一圈露出手串。


他笑了下:“夹棉很老气,没垂感。”


靠!还垂感?车前子气得想捶人,穿这么少还要去找他,是想冻感冒吗。


“穿上!”车前子把羽绒服推到王杰希怀里。


“不用吧,这里暖气很足。”王杰希推回去,“你不多几眼?一年也就这会儿能穿唐装。”


“墨绿织锦缎,唐草纹。”车前子飞快说道,然后头压得更低了,“您穿真的很好看。走在您家院子里,感觉随时会有仆人出来问少爷好呢。”


扫一眼能这么仔细还自带剧情,王杰希满足了:“没有仆人,阿姨都放假回家了。”


他盯着车前子红透的耳尖明白到不是衣服不好看,而车前子很紧张不敢看自己。


“要玩什么,账号卡带了吗?”王杰希把车前子面前的电脑打开。


车前子摇摇头,他出个门哪会随身带那么多东西。


王杰希倒是带了,递给车前子:“用我的。”


车前子以为是王不留行,摩拳擦掌,接过一看账号卡的名字哭笑不得:“装小萌新欺骗我,还敢拿出来?小花?”


“小花请会长大人审阅。”


他叫我会长大人!好刺激!


车前子迷迷糊糊登录了游戏,矢车菊平时都是代练上线,和其他玩家没有交流,偶尔王杰希过来也是粘着车前子,春节期间本来就冷清,现在更是一个和矢车菊打招呼的人都没有。


“小花这样不行啊,太孤僻了~”


【矢车菊:过~年~好~】


【矢车菊:请问会长有来过吗~】


【矢车菊:好想会长嘤嘤嘤QAQ】


“真没人理啊。”车前子怨念,大会长哪受过这种待遇。


“咳。”王杰希挑挑眉,“可能因为我两个小时前来问过了。”


车前子恍然大悟:“对哦,您说我没上线来着。两个小时前?”


“还有昨天。”王杰希坦白从宽,“昨晚我一直在线上等你来着。”


车前子缩了缩脖子,大神在等我哎,我在干啥,睡得死猪一样。


王杰希并不在意等了一晚没等到人,拿着手机给车前子看:“你看是这么弄吗?用哪个空间比较好?”屏幕上正是车前子给他回“春节快乐”的信息。


“哇您做什么!”车前子去抢手机。


王杰希举高手机:“收藏啊,你给我发的第一条信息,你不会忍心删吧。”说完放下手臂将手机给了车前子。


车前子捧着手机认命地帮他注册保存。


王杰希凑近了看,在车前子耳边说:“我能看你的收藏吗?”


“不可以!!!”车前子吓得破音,震得王杰希往后退了一下。


网管忙跑过来问他们怎么了,车前子慌乱地表示没事。


“您耳朵没事吧……”车前子把手机还给王杰希。


王杰希摆摆手:“没事,我就是想参考一下都可以存什么。”


“没有奇怪的东西。”车前子解释道,“就是您的比赛视频,新闻采访,代言宣传图……”


王杰希犯愁了,这些车前子也没有啊,自己的收藏肯定追不上他。


王杰希也开了电脑,在查起了东西。车前子不打扰他,带着矢车菊四处溜达,杀杀怪升升级。


不一会儿系统提示背包已满。


车前子点开背包系统想帮忙整理下,就看到展开的小格子里乱七八糟的低级材料和一支烟花。


一支十三区限定烟花。


这种烟花只能制作无法购买,材料都是低级材料,很容易收集,但烟花制作成功率不高,据说每支烟花都的效果都不一样,是独一无二的,简直表白利器。


这就吸引了很多情侣来新区建号,玩家不禁感慨荣耀策划真会玩。


车前子虽然幻想过王杰希给自己放烟花,但也仅仅是幻想,没想到真让他做出来了。


“您昨天是等我放烟花吗?”


正专注看屏幕的王杰希转过头:“嗯,还好你没上线,有人放了99个。”


99个大概是有亲友帮忙攒材料,车前子看看背包里那支小小的烟花:“我就要这一个。我们放了它吧。”


王杰希凑过来和车前子看着同一个屏幕,温暖的气息包裹住车前子:“好,你挑个喜欢的地方。”


车前子这次没有躲开,边找地方边问:“您什么时候做好的啊?”


“这个很早就做成了,想多做几个送你,结果后面都失败了,现在材料也不够了。”如果让代练帮忙收集材料也许能多做些,但王杰希想还是自己来吧,少一点、迟一点都没关系,一定由他亲自来做。


大年初一游戏里人不多,车前子很快选定了一个没有人又风景少的地方。


录屏打开,调试角度。


车前子有点紧张地搓搓手:“您来我来?”


“我来。”王杰希接过鼠标。


是否使用【烟花】道具——确定。


车前子死死盯着屏幕,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瞬间。


一道光窜上天空,砰地一声在天空炸开,浅紫色的光向四周绽放,一朵巨大的花。


“哇——好像矢车菊哦。”车前子感慨。


“……”王杰希哭笑不得,这个昵称梗怕是过不去了。


接着又一道光冲上天空,这次的黄色的花,然后蓝色、红色……


公会频道可热闹了。


【有人放表白烟花!】


【昨晚的狗粮还没消化今天还来!】


【这是多少个啊,羡慕了。】


天空一时色彩斑斓,车前子完全看呆在电脑前,王杰希也是没想到这支烟花居然可以放这么久。


等到确定烟花放完后,车前子喃喃道:“不愧是杰希大神,做出的烟花都比别人的时间长。”


车前子拿过鼠标,保存好刚才的视频,上传到网盘中。


王杰希:“我也要,发我一份。”


呃……自己做的时候不觉得,看别人保存和自己有关的东西好诡异啊!


但账号是王杰希的,烟花也是他做的,人家要视频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车前子将视频发给王杰希,转头看那边电脑有没有接收到,就看到王杰希电脑屏幕上打开的是荣耀玩家论坛。


“啊啊啊啊!您怎么这样!”车前子扑过去就要关页面,“谁追人会去看对方的黑料啊!”


王杰希看的正是扒车前子的帖子,无非是抢怪安插卧底,公会合作又反水这些事。


“这算黑料吗?”王杰希只是想更多了解他,倒不觉得看了这些会觉得车前子不好,反而让他知道了车前子为了中草堂有多努力。


“那我用右眼看帖子,左眼看你这个人好不好。”


车前子一愣不再去抢鼠标,转而对上王杰希一双满含笑意的大小眼。


车前子没少因为有人嘲笑王杰希的眼睛而和别人吵架,他又气又急:“不许说这种话!”


眼前这个让他崇拜、让他心疼、让他惶恐不安的人,这个人怎么还能笑着说出这样的话。


车前子气冲冲地单膝跪上沙发,俯身在了王杰希的左眼皮上轻啄了一口。


“不许拿眼睛开玩笑!”


“好。”王杰希双手围上车前子的腰,“另外一边也要。”说完眯上眼微微仰头。


车前子可算知道什么叫骑虎难下了,快速的在右边也亲了一下。


王杰希只觉眼皮上一凉,双手握紧了车前子的腰。


车前子被掐得身子一软,整个人瘫在了王杰希怀里。


王杰希睁开眼看到胸前扎着一个毛茸茸的脑袋。


车前子脸烫得要烧起来了,脑子完全宕机,他做了什么?主动亲了王杰希!还是两下!


王杰希没说话,轻轻拍着车前子背。


车前子慢慢冷静下来,缓缓伸出手环住对方。


“答应我一件事。”车前子闷声道。


“你说。”


“不要截图论坛上的黑料。”


“……”这个气氛是说这种事的时候吗?王杰希叹气,“知道了。”


两个人什么也不做,抱在一起汲取对方的温度。


车前子又软又粘人,仿佛一只性格温顺的大猫。


“你手机在震。”车前子的手机装在兜里,嗡嗡声连王杰希都能听到。


王杰希的怀里太舒服了,车前子感觉自己要融化掉了,感官尽失。


手机在震?


什么手机?


车前子茫然地看着王杰希,王杰希从他口袋里翻出手机。


车前子接过手机,看到车爸爸的名字才清醒。


“喂——”


“你在哪?我这边完事了,去接你。”


车前子抬眼偷偷看王杰希,背过身捂着话筒小声说:“爸你先回去吧,我有事,晚点回去。”


“什么事啊,我等你不就得啦,大过年的路上车都没几辆怎么回家。”


“我……”


王杰希拍拍车前子让他看电脑上的字。


【和叔叔回家。】


车前子不开心,和车爸爸说会发定位就挂了电话。


退游戏,把账号卡还给王杰希。


王杰希看他垂头丧气的样子说:“生气了?”


“没有。”车前子抱着羽绒服觉得心里空空的,恨不得黏在王杰希身上。


“下午我要去巡逻的不能陪你了。”


“我和你一起去啊。”


“还有别人呢,再说这么冷的天,你好好在家呆着,上游戏看看,会长是不是快一天没上线了?”王杰希板着脸教育他。


车前子缩缩脖子道:“知道了。”


王杰希揉揉他的头:“有时间了我就去找你。”


“真的吗!”车前子眼睛瞬间亮了。


“真的。不许再不回我信息了。”


车前子拼命点头。


车爸爸到定位地点后,就见车前子和古董店王老板的儿子一起从网吧走了出来。


车前子上车后扒着窗户往外望。


车爸爸埋怨:“你带他去网吧干嘛,人家好孩子都跟你学坏了。”


车前子听老爸这么说,眼睛滴溜溜一转,不怀好意的说:“老车,你知道他是做什么的吗?”


车爸爸一愣,王老板确实从来没提过他儿子的工作。


“他是——电竞职业选手!”


车爸爸一脚刹车停住了车。


“什么?!”


车前子大笑:“他是我们俱乐部战队的队长,哈哈哈老爸你还在王老板面前提游戏,小心王老板一生气狠宰你一笔。”


车爸爸没想到王杰希也是玩游戏的,但很快接受了这个事情,握着方向盘继续开车:“人家王老板的儿子一看就很厉害,他能在的公司,说明有发展前途,你也好好干啊,不能因为是游戏就不认真对待。嗨,王老板也是的,不就是游戏吗,有什么可生气的,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


车前子听着老爸的教诲,点点头暗想得让爸爸和王叔叔多多交流。




车前子到家吃过午饭就挂上了游戏,巡视了下公会,矢车菊当然不在线。


打开换装小游戏给崽崽买了新年套装,红色唐装白绒滚边,精神又喜庆。


下午趴在床上昏昏欲睡时,王杰希发来了一张照片。


【王杰希:没收的烟花。】


【车前子:烟花道具+1】


接着赶紧问。


【车前子:冷不冷,多穿点衣服。】


【王杰希:换了厚的,不给你看。】


【车前子:……】


【王杰希:丑。】


就是这么没有营养的话题,车前子乐得在床上直打滚。


【车前子:你最好看了>///<】


这可是他当面不敢说的话啊,车前子紧张的攥着手机。


【王杰希:你滤镜太厚,不可信。】


车前子回了张心碎的表情。


【王杰希:不过,我很高兴。】


我才是很高兴,全世界、全地球、全宇宙此刻没有人比我更高兴了!车前子贴着屏幕嘿嘿傻笑。


【王杰希:被同伴抱怨巡逻不认真了。】


【车前子:他一定是单身狗。】


【王杰希:我问问。】


【王杰希:还真是。】


车前子大笑,王杰希居然这么可爱的吗,他要变成烟花幸福地爆掉了。


【车前子:不刺激他了,你买个喝的缓缓手吧。】


车前子说完发了个红包过去。


【车前子:拿烟花时候注意安全!点了没炸的千万别捡!】


王杰希截个了图,收下红包后把手机揣进口袋。


同伴呵手搓了搓,怨念道:“不聊了?”


王杰希笑笑:“请你喝奶茶。”  




晚上天空飘起了零星雪花,家里来了亲戚,车前子陪小孩们玩,吵吵嚷嚷闹得他头疼。


伺候好几个小祖宗,车前子坐在角落的沙发里,拿出手机开始回味王杰希为他放烟花的视频。


不同颜色的烟花一朵一朵在天空绽放,手机屏幕上播放并不觉得多震撼,却看得他有些难过。


王杰希用矢车菊上线的次数有限,每次攒不了几个材料,每一个低级材料都变得珍贵。


杰希大神总是这样,一个人不动声色的付出,要比赛要训练要培养新人,现在还有分出精力来追车前子。


车前子身子向下出溜,整个人陷在沙发中,眼前手机中的视频循环播放着。


看着烟花燃尽的灰烬划过天空,车前子默默叹气:“大神啊……”


手机震动,进来一条信息。


【王杰希:我在你家门口。】


【车前子:!】


【车前子:等我!】


车前子风风火火抱着一件羽绒服像小炮弹一样从屋里冲了出来,王杰希穿着皮夹克和高领羊绒衫带着顶鸭舌帽站在门外,头上肩头落了雪。


车前子手脚麻利地打开园子的栅栏门,一边跺脚一边抖开衣服:“冷冷冷,快穿上!”


王杰希接过衣服哭笑不得:“我不冷,你怎么穿拖鞋,快回去换了。”


车前子低头一看脚上可不是拖鞋嘛,又赶紧跑回去换。


这一来一回车前子跑出一身汗,气喘吁吁的站在王杰希面前:“你怎么来了?”


“被老爷子赶出来了。”王杰希抖抖身上的雪花,将羽绒服批在身上,“主要是——想见你。”


车前子吸了下鼻子:“咱们,谈恋爱吧。”


一时天地寂静,雪花在灯光下如梦似幻的闪闪发光,车前子听着自己咚咚的心跳声,那么兴奋那么快乐。


王杰希惊讶:“以为你起码要过完年才答应。”


“你怎么知道的……”车前子更惊讶。


王杰希笑了:“为什么突然答应?”


车前子注视着王杰希,脸颊微微泛红:“我不要你追了,不要你煞费苦心、步步为营,不要你像对待微草一样巨细无遗的对我。不要你时时想着如何讨好我,不要你分心为我安排惊喜。”


王杰希深情而低沉的说:“那你想要什么?”


“我一秒都不要你等了!我现在就要做你男朋友!我要你和我一样快乐!我要治愈你! ”车前子举起双臂准备好一个大大的拥抱。


王杰希走近一步,动情道:“车前子……”


车前子挺挺胸脯,双臂张得更大,目光灼灼:“来~”


“你家阳台上有人。”


!!


车前子吓地嗖一下回身看去。


二楼小阳台上正有一个人青年伸着脖子看他俩。


“你干嘛!”车前子大吼。


“我抽颗烟不行啊!”青年朝着车前子说话,眼睛却是打量着王杰希。


春节期间小区内挂起了灯笼,家家灯火通明,即使是晚上也能看清王杰希的样貌。


青年弹了弹烟灰:“你的塑料小人成精了?”


妈——!哥他是个傻子!!


车前子这个气啊,早些年因制作水平有限,荣耀周边做工不够精细,小车前子攒钱买下的第一个王杰希手办,被哥哥嘲笑是眼睛都不一般大的劣质品。


因为这个他和哥哥从楼上打到楼下,从此再不准哥哥动他的藏品,而哥哥时不时就讽刺他喜欢塑料小人。


“看什么看!你进屋去!”


“那是我的羽绒服吧!我新买的!”


车前子词穷,他的衣服王杰希穿不下,所以拿了哥哥的衣服,谁想被抓包了。


“你好烦!我买了,转账给你!”


王杰希要把羽绒服脱下来,车前子霸气拦住:“穿着!”


楼上车哥哥也说道:“别人穿过了我可以不要。”


“呸!大神的衣服也是你能肖想的。”车前子蹦起来和他吵,“挂咸鱼也不给你!”


王杰希:“……”


本来想把衣服还给车前子,闻言王杰希又披了回去。卖二手可还行。


远处噼里啪啦一阵鞭炮声,车前子不欲与大哥纠缠,推了推王杰希示意他快走。


“都几点了!你干嘛去?”


车前子信口胡扯:“有人放炮,我们去制止!还B市一片蓝天!”


“你又不是巡查员!”


“他是!”车前子头痛不已,不想理他,又怕他去叫爸妈。


车哥哥还要继续反驳,却瞟到王杰希看着自己,那人微微颔首,他拉了下车前子,车前子立刻不再吵,很听话的和那人一起走了。


车哥哥哼了一声,郁闷的抽烟。




一鼓作气表白被打断的车前子也很郁闷:“真去没收鞭炮吗?”


王杰希目测了下距离:“那边是燃放点。”


“哦。”连去处都没有了。


两人走在雪中,王杰希饶有兴趣的问:“你有我的手办?什么样的?”


车前子不好意思:“还挺多的。”壮起胆子拉住王杰希的手,“现在又多一个。”


王杰希用力回握:“这可是绝版等身版。”


车前子也不害羞了,晃晃两人牵着的手:“我会好好珍惜的。”


两人漫无目的地走着,远处又有烟花升起。


车前子又紧张又兴奋地说个不停——


“你们和君莫笑打赌完了就走了,他正好逮到我守在门口,抓着问我库存,气死我了!”


“我和其他公会会长关系好?相互利用罢了,在神之领域时候就那样。”


“最初你来宿舍这边,我还幻想是不是看上我的技术,要招我进职业队。”


听到这王杰希不得不对车前子的想象力表示敬佩。


王杰希也想起一件事:“我一直想没想明白,为什么十区常用账号卡换成了车前草?”


“车前子的键位你亲手设置的啊,我怎么舍得动,又想用和你一样的键位,就换了个账号。”


这个答案王杰希确实没想到。


“以后想用什么键位我都可以帮你弄。”


车前子疯狂点头,杰希大神真是太好了。


王杰希眨眨眼:“那魔术师的键位,你想要吗?”


车前子张大了嘴:“你是说、魔术师?”


“就是你想的那个,可能不好用……”


“给我给我!我想要!”车前子兴奋地蹦起来,“我现在有,微草队长的键位、魔术师的键位、杰希大神量身定做的专属键位,哈哈哈哈我要多备几个号了。”


王杰希胳膊被他拽得上下甩动,快乐也传播过来,他一把将车前子拉进怀里。


曾经的人遥不可及的人,现在却靠得那么近。


有人为了荣耀放弃了最习惯的键位,有人努力练习着不擅长的键位。


各自的坚持让他们相遇,成为彼此最适合的人。


白雪满地,天光似昼,终将同行。




—EnD—





番外


 ※ 1《 车前子仍未知道那天王杰希被赶出家的理由》


大年初一这天下午王杰希巡查完毕,和邻居做了交接回到家中,吃过饭后一大家子围在电视前看晚会。


王杰希在一旁给大伙泡茶,王老板没去和家人看电视,站在茶桌边盯着王杰希泡茶。


王杰希想起了什么,问道父亲:“柜上的黑檀手串多少钱?”


“你拿走的?拿去带呗,还跟我算钱。”王老板吃着小外甥给剥的橘子。


“还是买吧。”


“随便你。”王老板觉得自己儿子太不可爱了。


王老板吃完橘子还是继续站着不走。


“有什么事吗?”王杰希问。


王老板摸摸鼻子:“那个,你们队多少人?”


“什么?”


“你不是什么队长吗!就你那个队伍有多少人!”


王杰希算上预备队员说了个大概的数:“三十吧。怎么了?”


“哼,才三十人,你看人家小车手底下几百人呢!多跟人学学!”王老板虽然看不惯儿子玩游戏,但好胜心还是很强。


王杰希明白了怎么回事,也没说破,将泡好的茶端去客厅。


和各位长辈寒暄了一会儿就说要出去。


王老板不乐意了:“干嘛去!”


“找车会长交流学习。您让的。”


王老板被怼了,气得吹胡子瞪眼睛。


王杰希走到门口又折返回卧室。


王老板跟到卧室外,发现卧室关了门:“又干嘛!”


“换衣服。”


做什么去要换衣服啊,还是大晚上的?王老板一下就想多了,隔着门板小心翼翼的问:“晚上还回来吗?”


“……”


他出发时正下了雪,一点一点像星星的碎屑,去往车前子家方向的雪更密些。


王杰希发动车子,踩下油门,驶向着繁星深处,




 ※ 2《灯牌》


和杰希大神交往后,车前子一直琢磨着一个事——怎么能把宿舍的床换成双人床?


自己买吧,太招摇了。


让车家赞助俱乐部,升级全体住宿水平?车家还没有钱到这个份上,大哥可能会打死他。


没有双人床,怎么让王杰希留宿,没有双人床,怎么那个啥啥!


车前子忧郁得很,他可是很期待他们的第一次的。


就在车前子烦恼的时候,2月14日到了,王杰希送给他一件礼物。


“这这这!?”车前子站在装修不久的新房里结巴了。


王杰希领着他四处看,推开一扇扇门:“客厅、厨房、卫生间、卧室、阳台。不清楚你习惯,书房的桌椅电脑还没买。怎么样?”


“床好大啊……”车前子的脑回路有时魔术师也摸不清。


王杰希:“以后我就不住宿舍了,小车要过来和我同居吗,这里离俱乐部也近,不用担心你晚上的工作。”


车前子低下头小声说:“老大说会减少我晚上工作的……”


“什么?”王杰希没听清。


“我说好啊!我们同居吧!”车前子一把抱住王杰希。


自此两个幸福的开始了同居生活,顺便完成车前子期待已久的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




这天两人快乐完,王杰希从浴室拿着热毛巾出来,车前子正翘着脚躺在床上回味。


王杰希坐到床边:“擦擦汗。”


车前子抬起胳膊勾了勾王杰希的衣角:“没力气不想动~”


王杰希自觉动手给车前子擦了擦脸。


毛巾拂过眼角,车前子微闭着眼,睫毛轻轻颤动。


“我说杰希希啊~”最近车前子热衷给王杰希起各种爱称。


车前子睁开眼:“说很多次了,我没哭啊。”


“没哭吗?”


车前子眼角红红的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这是生理泪水,就是很那什么时候,控制不住的,不是痛的。你要是不喜欢,我尽力把持点。”但车前子没信心能把持住。


王杰希:“那倒不用。”


“你就没有那种时候吗,感觉很……很那个……”车前子不太好意思说。


“很舒服。”


“啊啊啊啊!”


王杰希笑了:“你让我很舒服。我也让你很舒服对吗?”


车前子双手捂脸。


王杰希把车前子翻过来,给他擦后背。


车前子头埋在枕头里,疑惑道:“不是,那你为啥看我流眼泪那么大反应?”


王杰希想了一下,也不是不能说的事,便把之前私自动车前子电脑改键位,看到夜度寒潭发图片的事说了。


车前子听完明显楞了一下,随即说没什么,当时是很难过,但自己永远是王杰希的死忠粉,让王杰希不用介怀。




转天早上王杰希去俱乐部,车前子赶紧爬起来开电脑敲夜度寒潭。


两人现在所在游戏区不同,交集也变少了,对话还停留在去年,最最关键的图片早撤回了。


【车前子:在在在在在在在在在在在在在在在在在在在在?】


【夜度寒潭:一大早作什么妖!】


车前子将去年的聊天内容截图发过去。


【车前子:撤回的这张图片你还有吗?】


【夜度寒潭:这都多久的事了,我也是看新闻时候顺手截的,没存啊。】


【车前子:那你记得截的是我拿灯牌还是没拿灯牌的不?】


【夜度寒潭:没拿。】


【车前子:确定?】


【夜度寒潭:确定,我是想先发一张你没拿灯牌的图,以你的人品肯定否认哭那么惨的是自己,然后我再截一张你拿灯牌的打你脸,谁知道号上不是你。】


【车前子:……】我谢谢你哦。




那是职业联赛第十赛季,车前子炫耀自己抢到了微草主场的VIP票,蓝河表示很羡慕,夜度寒潭则表示没什么了不起的。


【车前子:你这是嫉妒,我定做个大灯牌,你们就等着在电视上看我吧。】


【蓝河:什么灯牌?】


【车前子:给杰希大神应援的灯牌。】


【夜度寒潭:死忠粉要表白了?】


【车前子:表白就表白,我对杰希大神的爱天地可鉴!】


【夜度寒潭:蓝河作证,别让老车耍赖。】


【蓝河:……】


【车前子:你们是不是套路我?】




昨晚车前子的反应有些奇怪,王杰希提早来到训练室,查起了那场比赛的相关视频。


夜度寒潭截图的新闻没找到,倒是找到了现场直播,车前子的位置非常靠前,几次镜头扫过他傻笑着的脸。


车前子手中还举着一个巨大的荧光粉色灯牌,在一片绿色应援服中非常惹眼,晃动起来左右观众都得躲闪。


导播给了灯牌一个特写——“杰希大神我爱你,我要给你生猴子”。


王杰希点了暂停,低声笑了出来。


这个家伙不论什么时候都这么可爱。


若是十赛季那时自己注意到灯牌,怕是要皱眉的。


不论是十赛季后敲错了房门,还是现在才看到灯牌,他们的相遇总是那么恰到好处。


下载了视频,重命名编号,上传到网盘。


网盘里分类清晰,文件慢慢增加,总有一天他能赶上车前子的收藏吧。


不过,今晚……


今晚王杰希要帮车前子心想事成。





评论(11)
热度(28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